2009年1月26日

    下午7点多,刚吃过晚饭就觉得困顿不堪(昨夜基本无眠)。于是朦朦胧胧被老妈推进卧室,然后就顺利地不出意料地进入了梦乡……


然而这个梦很不好很不好。有点点离奇,但更多的是悲伤。


    不记得开头、不记得结尾,只记得梦中,我在一辆车上(或许是出租车吧),向前行驶着——远远可以看到老爸熟悉的背影。车迅速前进,越靠近他感觉就越不对劲。


    司机好像根本没有避让的意思!


    他慢慢地回头,我看着他的永远那么坦诚的眼神,还没想出这眼神有什么含义,车就已经来到他面前。


    然后,就这么碾了过去…………


    脸上,怎么有擦不完的泪水?


    我不知道是怎么醒来的。在半梦半醒之间,只觉得他真的不在了,永远回不来了……在半梦半醒之间,想起了另一个人。


    现在,我好像能够体会到她的那种悲伤了。


    但我宁愿永远永远不要体会到。


    什么是“小忧伤”,什么是真正的痛入骨髓,我才明白。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当那座山倒下的时候,我,还有什么理由,不以头抢地、不哭个声嘶力竭、撕心裂肺?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


    我相信庄子是对的,生命的本质就是死亡。


    但是我相信自己永远也学不会庄子的本事:箕踞鼓盆而歌。


    我不相信那时我可以“歌”而不是嘶哑着喉咙,完全无法出声。


    在家的时间,不会有很多了。


    我想,应该好好陪陪他们。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