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假如……我死了?

    这是个严肃而又永恒的话题,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早点考虑好这个问题而不是等到弥留之际才匆匆忙忙地安排后事。

    那么,假如,我死了?

    设想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上帝或者阎王或者别的什么,设想我死了以后真的可以去保佑一个人,那我该如何选择呢?

    首先,想到的是喜欢的女孩(不孝?重色轻友?人之将死,其言亦善,就不要骂我了)。她那么孤单地在一个孤单的城市,她那么思念过去的朋友们,一定还没找到新的知音吧!我该保佑她早点找到一个他,好照顾她,让她的人生更加完整吧!

    但是,会有用吗?没有我的保佑,她也会努力下去、找到另一半吧!

    然后想到我的家人。他们或许会各有各的喜怒哀乐,不必我来瞎操心吧!要是不来挖我的坟、拆我的骨灰盒(估计可能很小,我会选择庄子式埋葬,就是那种曝尸荒野的做法),就不管他们了。人总要有点拼劲,不能干嘛都求神拜佛或者找咱死人的麻烦吧!呵——

    所以他们也不用我来保佑。

    最后,我的朋友们,我的知己,或者说铁哥们儿,都是大有希望的青年。刚哥是绝对放心,蛆嘛……估计会愤世嫉俗但是不会招惹什么大麻烦,宏兵以前一直都很开朗,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变得很压抑,得去看看心理医生,找个鬼来,没啥作用。还有从小学到初中到菁华班到13班到26班的朋友们,都不用我瞎操心了吧!估计突然出现反而会吓到人:)

    想到要保护地球,保护生命、水、空气、土壤和心灵。但是,假如我死了,一定可以洞悉,这个世界,连掌控一切的时间,都不过微尘,都会消逝。什么银河系、太阳、地球,什么生生死死,都是一场游戏一场梦,来世上游玩一圈,就各归各处,重回混沌。又何必去管。神估计也是闲的无聊,做个玩具自己看着玩的。哪天不开心就拆了换个花样重新做一个。你又能如何?






    呵呵,设想自己会死,终于敢把真心话都讲出来了。很开心,豁然开朗。

    原来,我们都只是“曾经存在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