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二、~乐

    现在,看着你们或激扬或伤感的文字,听着你们或轻快或凝重的话语,想着你们或红润或憔悴的容颜,我只能沉默着,安静着,悔恨着……

    现在,想起我的高中,我的那些自以为宝贵的记忆,竟然充斥着被无聊的小说或游戏或睡眠占据的光阴。我失落着,妄图捡拾那一地泪花般绽放的碎片,才发觉,我是真的,真的回不去了。

    假如,世上真的有“假如”的话,那么我宁愿“假如”我没有自以为是地去追寻那些原本是很纯很真的友谊的爱情;我宁愿“假如”我没有放弃(本质上真的是放弃而非懒惰)我的学业;我宁愿“假如”我一直都很喜欢(我还有资格谈论“爱”这个词吗?)你,而非画了一个圈,终于发现再也追赶不到,而后一个人坐在球场边感受心被自己的无知所掏空的那种痛……

    然而,世界上没有“假如”!

    没有假如,我就放弃了学业,去追寻那不存在的爱情(你们告诉我说“那不存在”,可为什么,心会很痛?),只是在一开始喜欢上了一个人,然后在最后的那段岁月继续那段没有说出来的感情。

    一无是处。

    这才是彻头彻尾地失败了。这才是我的人生同现在脚下这块土地相遇的原因。这才是为什么我再也不敢提起曾经,曾经我喜欢的那个女孩,她一直不知道一个人那静默而永恒的关心。

    不敢看你的眼睛,怕我的眼睛不会说谎,让你看到那种超出同学或朋友的神情。

    只敢痴痴凝望你背影,高三最后的岁月,课都不听,只是珍惜那最后的日子。我知道自己没了像你那样的光辉的未来,知道以后,再也看不到你那令人颤抖的背影,和那明如秋水的眼睛……

4 条评论:

断影 说...

终于能评了,我看到这些,越觉得写文字时,如果真的带着真挚的感情,谁也可以写好的。因为那是在用心写,那不是作文。只可惜,乐无缘见到。也许在她很老的时候,她会觉的,如果当时的那个人换成Bonwe,生命也可以精彩吧!或许不会,可是她终究会记得你,这就够了。不是么?

断影 说...

我来过了。我现在越来越觉得,当一个人以真挚的感情写作时,无论是谁。都可以写的很好,也许多年以后,乐同学会想起那个自负而热情的Bonwe,想到如果……我是说如果,和她一起,也许自己可以很被关怀,可是你知道,她最怕的,便是那些她认为掺杂了其他感情的关怀。
但是,能被她想起,这就足够了吧!
我们曾经是离得最近又最远的人呢!

断影 说...

我来过了,我现在渐渐发现,当一个人带着真挚的感情写作诗,无论是写给谁写什么,都会触动人心。也许你还不能确定自己的感情。可是乐,她不知道,这样似乎效果不对。
也许多年以后,乐会觉得,当初和你在一起。现在会很幸福,也许,他不会。只是她会记得你,这已经足够。 不是么?
她需要关怀,却最能把别人的关怀看成是掺杂了其他感情的关怀。这是一个很自相矛盾的事情.

断影 说...

她需要关怀,却最能把别人的关怀看成是掺杂了其他感情的关怀。这是一个很自相矛盾的事情.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