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记忆

子夜,在空荡荡的街头漫无目的地游荡。
想起半天之前一起唱歌的、两个月之前一起高考的、三年之中一起奋斗的这些熟悉的面孔,想起眼前的离别,想起今后的聚散,不由得哽咽起来。
或许,再也听不到教室中难得的吵闹和喧嚣,再也听不到赵珊张淼一帮“超女”的开怀大笑,再也见不到大家一起啃书、一起拼搏的场景,再也看不到小妹微笑的面庞,再也看不到刚哥和尕玲发号施令、指挥若定的风采,再也看不到小蛆用歪扭的字体写下最真挚的诗……或许,高中的一切都将仅仅存在于记忆,再也没人提起。
是的,或许。但是,只要一想起这些“或许”,眼眶就被液体充斥着,模糊了现实的残忍和未来的晦暗,清洗我早已不堪的心灵。
我是最不努力、最不求上进的,花在学习上的功夫最少,睡眠时间却最长。我却是最疲惫的(就算不是,至少也是“之一”)。我总是在“想”,想这想那,把每件事都想上千百遍,好不容易想通了、下定决心做的事却总是半途而废。每个人都说我“懒”,但是有谁告诉我,怎么样才能把自己变得勤快起来???我自己在克制,在发掘,妄想找到一种方法可以改变自己,让自己像杨莉一样刻苦奋进,至少可以为我的未来增加一点点“筹码”,但我终于在最后一刻失败于自己失败的心理素质。
想的太多,早已把自己压垮。
现在的我,只剩下这些记忆。它们对我来说,是最最重要的东西。不管是死亡还是轮回,发誓:

永不忘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