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高考以后

不知从哪里说起,自高考以后,想了很多很多,却终究没有结果。
我的路不知怎么走下去。它很长,很长,长到我看不到未来的光芒。
现实和理想,家人和朋友,过去和未来……
矛盾着,悔恨着,期待却失望着。
一直对人说:不去怎么办?我不想重读啊!
一直有人对妈说:你儿子考得好啊……你儿子学习就是好……
我只能干笑,而妈在一旁应承着,说着些“谦虚”的话……
如果说这只能算烦恼,而且是不常有的烦恼,那么下面就能说是苦涩了。
逝去的青春,本来以为可以靠这些青春的伙伴们来回忆,来找寻,来延长,但是才一到家,就失去了大部分人的联系。

你眼中最重要的人,却早已将你忘却。

难道这就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宴席散去,还可以重聚;青春散去,就只有废墟般的回忆。
而我,只有背负着这废墟般的回忆,一路走向那废墟般的明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